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陆军将装备新型单兵一体化武器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8:1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4年3月5日报道]法国武器装备总署(DGA)已经授予SAGEM公司一份价值7.96亿欧元的合同,为法国陆军研制、生产一体化单兵装具和通信系统(法语缩写为FELIN)。

  该合同要求生产22600套FELIN系统装备20个步兵团,另外还有9000套系统装备装甲部队、炮兵部队和战斗工程部队的士兵。第一个步兵团将在2007年中期装备完毕,到2008年
底时,三分之二的步兵部队都将装备该系统。

  FELIN包括一套完整的单兵装具,是一种单兵一体化武器系统。它将极大的增强士兵的战斗力,缩短士兵的反应时间。装备这种系统后,士兵在昼间和夜间的有效射击距离是现在的2倍,并可以实时传输目标的数字图像,使指挥官们可以快速决策。

  传输数据、视频和话音的能力将加快战术行动的节奏。重量更轻、界面更友好的装具使士兵的移动速度更快,提供了更好的弹道防护能力和核生化(NBC)防护能力,并在恶劣的气象条件下为士兵提供了更加舒适的"小环境"。

  FELIN由一下几部分组成:

  ·装有先进光学设备(如轻型图像增强瞄准具或热成像瞄准具)的武器(FAMDA突击步枪、MINIMI轻型机枪和FRF2阻击步枪)。FAMAS步枪的瞄准具将集成电视摄像机,可将图像传输到士兵胸前的电视监视器或士兵头盔上的目镜显示器中。

  ·头盔。除具有保护功能外,还将安装光学系统,该系统可在微型显示器上显示图像,这些图像来自武器上安装的电视摄像机或头盔上安装的热成像仪。

  ·通信系统。该系统可以在步兵部队间建立战斗局域网。

  ·一个便携式电子平台。该平台是FELIN系统的核心,它以大容量的数据总线(USB 2.0)为基础,负责管理电源和各种子系统之间的信号交换。人-机界面监视器用于控制该系统,同时提供了远距离观测和精确射击能力。

  ·驱动所有子系统的多个独立电池组。

  ·制服与防护设备。宽大的战斗服不但确保士兵能够灵活移动,而且非常透气。排指挥官将装备一个多功能(指北和测距)热成像目镜瞄准具,提供额外的昼/夜观察能力。

  步兵的各级指挥员和执行特殊任务的部队还将装备一台便携式信息终端,它的大小与个人数字助理相当,可用于与指挥官进行加密通信以及监视战术态势。

  该合同的签署标志着DGA和法国陆军十余年来的工作胜利结束。在此期间,几大部件(多功能瞄准具、激光防护设备、弹道和噪声防护设备)的研制加速了全系统所需技术的成熟。

  该项目的样机--ECAD已经由步兵部队在野战条件下进行了评估,并在确定FELIN系统的作战需求和性能中发挥了作用。

  几个欧洲国家也在研制相似的装备。法国的FELIN将成为欧盟国家中第一种投入使用的一体化武器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