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陆军接收首批“凯撒”地面火炮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日 10:29 国防科工委网  

  [英国《防务系统日报》2003年6月27日报道]法国地面武器工业集团(Giat)已经向法国陆军交付了5门“凯撒”155毫米自行火炮系统,标志着法国陆军于2000年9月订购的“凯撒”火炮系统开始正式进入法国陆军服役。这些火炮将在2003年下半年接受法国陆军的技术使用评估,评估由法国陆军第40炮兵团负责进行。

  “凯撒”火炮系统采用安装在一体化卡车底盘上的52倍口径155毫米火炮,这种创新的
设计概念能够为火炮提供高水平的作战性能,使其射速更高,射程更远和精度更高。该炮可以在2分钟内将6发炮弹发射到42千米的地方,并撤出发射阵地,从而躲避敌方的反炮兵火力。由于重量减轻和尺寸减小,“凯撒”火炮可以由C-130运输机空运,并具有较高的公路和越野机动性。(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沈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