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海峡两岸佛教界联袂在香港展演中华佛教音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08:47 中新社网站

图为众僧排演开场节目《洒净祈福》。作者:钱兴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为国际佛光会香港协会满莲法师向传媒介绍是次巡回演出情况。作者:钱兴强

  中新社香港三月十八日电(记者邢健尹丹丹)由两岸佛教界首度联袂巡回演出的“海峡两岸佛教音乐展演”,今晚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隆重举行,盛况空前的梵唱佛乐,博得观众如潮掌声。

  此次展演既为佛教汉传、藏传与南传三大语系佛教的大结合,又是中国佛教音乐多种流派的大汇展,被本地佛教界称为“中国佛教历史性的一刻”。据悉,在香港公开发售的
门票半月前即已售罄。

  今晚的展演以百名僧众合演《洒净祈福》揭开序幕,当台上僧众颂《大悲咒》时,台下许多信众双手合十一同跟着唱诵,一时间剧场梵音齐鸣。

  今晚展演的佛乐节目还有《五台山佛乐大乘经》、《少林木鱼功》、《瑜珈焰口》、《千华台上》、《道得尔佛乐与少林功夫》、《吉祥神咒》、《金刚驱魔神舞(跳布扎)》、《五方礼赞》等,最后再以全体合演台湾佛光山星云大师作词的《三宝颂》结束。主办者希望藉中国佛教音乐,表达佛教主张慈悲、平等,崇尚和谐、和平的精神,祈望世界和平安宁,人类欢喜祥和。

  展演团的僧众分别来自台湾佛光山、福建厦门南普陀寺、广东乳源云门寺、汕头安寿寺、河南嵩山少林寺、甘肃夏河拉卜楞寺、北京雍和宫、云南西双版纳总佛寺等海峡两岸古剎名寺。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法师担任名誉团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法师任团长,台湾佛光山宗长心定法师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学诚法师任副团长。

  是次展演由中国佛教协会和台湾佛光山宗务委员会联合主办。此前,展演团已分别于二月二十日至二十四日在台湾的高雄和台北、三月十七日在澳门演出四场,均吸引了众多观众。此后,展演团将赴美国洛杉矶、旧金山和加拿大温哥华等地巡回演出。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