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华卫二号”卫星有望四月四日发射升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21: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负责发射“中华卫星二号”的美国轨道公司日前预估,“中华卫星二号”预定发射日为今年四月四日至四月十二日之间,由于美国轨道公司正将金牛座火箭装载在发射台上,准备展开发射前的最后整测作业。太空计划室指出,如无意外,十九日可望敲定“华卫二号”的发射时间是四月四日凌晨。

  以监测台湾环境资源为主要任务、观测研究高空向上闪电的“红色精灵”现象为次
要任务的“华卫二号”,原订去年十月二十四日发射升空,未料金牛座火箭零组件陆续发生瑕疵,及去年底加州发生大地震影响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作业,发射日期数度被迫延后。

  美国轨道公司(OSC)日前致函台湾太空计划室,表示第一阶段各节发射载具仿真测试,已于范登堡发射场整合厂房内顺利完成,且已将第二、三、四节发射载具组装,并展开第二阶段发射载具飞行仿真测试。

  第二阶段发射载具飞行仿真测试将进行二次,于发射载具整合厂房内实施的第一次组装后测试业已通过。发射载具于三月十二日由整合厂房运至发射台旁测试区,再作第二次测试。由于目前进度顺利,台湾太空计划室于三月十一日再次派遣发射场工作团队人员,前往发射场执行发射前准备作业。台实验研究院院长兼太空计划室主任李罗权表示,根据太空计划室派到范登堡空军基地的工作团队人员传回最新讯息,OSC正在将金牛座火箭装载在发射台上,展开发射前的最后整测作业。台湾正与OSC做最后研商,如无意外,OSC公司将于本周五通知台湾,“华卫二号“发射日时间可望敲定在台北时间四月四日凌晨一时四十七分。(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