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空军总司令要求加快自行研制飞机的步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0:45 华夏经纬网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2004年3月14日报道,由于印度购买了外国防空系统,印度空军总司令马歇尔强烈表示要发展国产的武器系统,满足国家需求。

  在Pokhran空-地武器靶场举行的印度空军最大的火力展示会上,马歇尔对记者说:"我们必须加快自主研发飞机与武器系统的步伐,尽管这可能需要时间"。此前,印度同以色列就购买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AWACS)签署了协议,印度还将从英国购买先进喷气式教练机。

  马歇尔指出,印度轻型战斗机(LCA)项目正在进行中,希望首架飞机能在2007~2008年以前推出。LCA项目已取得进展,尽管较慢,目前正处于测试阶段。它的技术非常复杂,但还是会坚持到底。该机的Kaveri发动机正处于最后的研制阶段,即使不能及时推出,也可以先使用美国生产的发动机。马歇尔承认,发动机的研制要比飞机研制难度大。

  关于印度自行研制的先进喷气式教练机,马歇尔表示没有任何问题,这些教练机会如期交付印度空军。第一批先进喷气式教练机将在两年内交货。他还表示,不久就会签订教练机的合同。(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