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取消RAH-66“科曼奇”计划威胁美直升机工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09:24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3月5日报道]尽管美国防部已承诺将会把被取消的RAH-66"科曼奇"项目所余留的146亿美元保留在美陆军航空兵,但作为美国会武装力量委员会(HASC)高级成员的Weldon众议员仍对这笔资金的最终去向有极大的疑虑。

   美陆军的高层领导本周在国会作证时说,他们得到的肯定答复是上述资金将用于新飞机和长期研究。这些答复来自美国总统布什和国防部的文职领导人。

   Weldon担心这146亿美元会用于其它优先项目,从而影响到美国的直升机制造商。Weldon抱怨美陆军的该资金重新分配申请不能及时在预算讨论期间递交。

   美国防部已将修正后的2005财年预算申请送达国会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但最终的申请还要90天时间才能完成。HASC原以为两天前就能得到2004和2005财年预算修改的细节。

   Weldon担心,如果不能得到更多的资金,美国军用直升机制造商的数目可能会从目前的三家减至两家。目前的三家制造商是贝尔直升机公司、波音直升机分部及西科斯基公司。

   美国国际直升机协会总裁昨天在HASC作证时说,除非一个相似的竞争项目能在近期开展,否则"科曼奇"项目的取消和分包商劳动力的随之下降将会对其它相关项目带来负面影响,如V-22和CH-53项目。(姜曙光、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