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保加利亚将用F-16更换米格—29战斗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09:44 新华网

F-16“战隼”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米格—29“支点”战斗机

  保加利亚军队总参谋长尼古拉·科列夫上将15日说,为了适应加入北约的要求,保军队将用美国制造的F-16更换原苏联生产的米格—29战斗机。

  据保《水准报》16日报道,科列夫在与来访的德国国防军总监沃尔夫冈·施奈德汉会谈后说,目前北约空军装备的多是美国F-16战斗机,为了逐步适应北约的要求,保加利亚应尽快装备这种先进的战机。

  保加利亚于2002年11月接受北约的“邀请”,将于今年4月正式成为北约的成员国。目前保加利亚军队的武器装备大多是原苏联生产的。空军的175架飞机中171架为原苏联制造,包括21架最先进的米格—29飞机。但由于保加利亚近年来在米格—29飞机的零配件和维修问题上与俄罗斯龃龉不断,这些飞机大都不能服役。

  报道说,在施奈德汉访保期间,两国军队领导人讨论了加强德保军事合作问题。(郭春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