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将向波兰无偿移交首批5架米格-29歼击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5日 14: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米格-29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米格-29-1

  据塔斯社军事分社报道,9月26日德军将在“拉阿戈”空军基地举行首批5架米格-29G/GT歼击机移交仪式,接受方为波兰空军。余下的18架飞机将于2004年6月前移交完毕。

  2002年1月波兰通过了一项决议,接受从德国空军退役的23架米格-29G/GT歼击机。波兰方面将这一决定视为满足其保障防空设备安全需要的一个过渡方案。(目前波兰防空部队已编入空军序列)

  德波之间的这宗军火交易还包括德国向波兰移交米格-29的发动机、零件部以及大批量的机载空空制导导弹。虽然飞机是无偿转让的,但是光是飞行训练、预防检修及技术检测就花费了1.2亿兹罗提(波兰货币单位,约合3000万美元)。

  波兰打算将这批从德国接受的米格战机纳入北约的防空系统。2012-2014年这批歼击机将装备波兰空军,为此它们将于2007-2010年在比得哥什市WZL-2工厂接受若干次大修。同时,波兰空军及防空部队将不打算在米格-29飞机上安装新式航空设备及武器。

  德国之所以向波兰批量移交米格-29歼击机,有多种原因,首先是基于财政上的考虑。为了养护这批米格战机,德国必须配备一支由技术及维修人员组成的专业队伍,这无疑会加大财政支出。而波兰则不存在这一问题:“米格”型飞机是波兰空军歼击机编队的主打机型。除此之外,此举无需要大的花销便可将波兰空军纳入北约标准。而在“拉阿戈”空军基地德军将部署33架“欧洲战士-2000”歼击机以替代退役下来的米格-29。(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