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国防部称空军将于2010-2012年装备第5代歼击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11: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5日电俄罗斯国防部负责装备事务的副部长阿列克谢·莫斯科夫斯基上将日前透露说,俄空军装备著名的前线航空兵航空系统——第五代歼击机将于2010-2012年间完全成为现实。 

  他在接受塔斯社军事分社的采访时称,“我认为,2007-2008年由苏霍伊公司领衔研制的新型飞机就可以升空。而其机载设备系统的研制与配备阶段会耗费3-4年时间。”

  莫斯科夫透露说,新一代歼击机将“根据2003年6月批准的俄国防部战术-技术课题”进行研制。

  莫斯科夫斯基认为,研制第五代歼击机是俄武器及军事技术发展的战略方向,可以就这一工作开展国际合作。

  研制新一代歼击机需要解决的一个主要问题是第五代发动机的研制。而专家们认为,新型发动机的研制时间为10-12年。所以莫斯科夫斯基认为,前线航空兵航空系统的滑翔机实验开始时将使用现有的发动机装置。 

  “苏霍伊”设计局副总设计师阿列克谢·克内舍夫透露说,安装有АЛ-41Ф1发动机的飞行实验室计划于2003年秋季升空。该发动机的生产型已经在米格公司1.44试验(歼击)机上进行了测试。 

  第五代歼击机机载无线电电子设备的制造商也已经敲定。其中70-80%的工作将由“航空航天设备”公司及“航空仪器”控股公司旗下的企业来实施。而机载无线电电子设备的首要研发商及统一协调者是“苏霍伊”设计局。驾驶-领航系统将由库尔斯克“仪器”公司及莫斯科电子机械及自动化研究所研制。而拉缅斯基仪器设计局将负责研制计算介质,乌拉尔光学机械厂负责光学-电子系统,仪器制造科研所(位于茹科夫斯基城)、同步加速机研究所(位于莫斯科市)、“列宁涅茨”控股公司(位于圣彼得堡)三家单位负责无线电定位系统。(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