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申城风景线——沪台青年交往热 猴年升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08: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三月十六日电题:沪台青年交往热猴年升温

  中新社记者许晓青

  猴年阳春三月天,累计抵沪参访的台湾青年团体已超过十个。据统计,新春佳节期间,几乎每天都有新的青年代表团到沪,而且不少团队的规模突破百人,其中一些来自台南
的大学生参访团均是首次访问祖国大陆。此间人士评价,随着两地青年交往热不断升温,交往活动正朝着更广泛、更深入、更务实的方向发展。

  据上海市台办有关人士透露,今年以来的台湾青年访沪团规模大、人数多,一般一个团最少也有五十人左右,百人大团也接踵而来,按保守估计访沪人数已近千人。对此,共青团上海市委有关负责人称,近年来沪台青少年的交往,业已从单项来访转向互访交流;从一般性的访问,转向多专业领域、多项目的交流。

  据悉,仅在过去一年间,中华青年文化交流协会、台湾青商总会,两岸发展研究基金会等三十多批台湾青年代表团,共计六百多人来沪。而上海方面不仅派出代表参加全国青年代表团访问台湾,而且还组织了上海青年联合会代表团、青年企业家代表团,青年文教代表团等共十余批一百多人入岛。

  权威部门调研显示,上海为前来参访的宝岛青年才俊准备的各项精彩活动,是吸引台湾学生聚焦上海的一大理由。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十二月,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九届一次会议上,诞生了此间首位台湾籍青年特聘委员。此外,沪上的青年社团还为台资斯米克、旺旺、宏力半导体等集团的发展提供相关服务。据悉,沪台青年之间,未来将在课题研究、联合考察、咨询等方面有更深度的合作可能,两地年轻人的交往热将继续升温。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