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布莱尔誓言全力抗击恐怖威胁 交通部门高度戒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 12: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4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13日在谈及马德里大爆炸时表示,英国政府将全力抗击恐怖主义的“新威胁”,并呼吁英国公众不要害怕恐怖分子。

  布莱尔说:“恐怖主义是我们现在面临的一个重大威胁,我们不要指望恐怖主义会自行消退,相反,我们必须遏制这一毒瘤的继续蔓延。恐怖分子对无辜者没有任何同情心,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恐怖主义的受害者,我们的自由和民主正在面临危险,所以我们
必须时刻做好准备,防范类似的恐怖事件再次发生。在恐怖分子面前,我们不能畏惧必须勇敢坚强,正所谓以毒攻毒。”

  在马德里大爆炸发生后,英国方面大幅提升了安全戒备等级。英国交通部门开始对全国所有铁路系统进行安全检查。一位反恐怖官员表示,马德里的大爆炸是一个前车之鉴和惨痛的教训。英国内务大臣布伦基特预计将就有关反恐的安全事宜向英国国防机构下达详细指令。外交大臣斯特劳也与德国外交部长费舍尔就欧洲国家如何联手反恐举行了会晤。

  目前,交通部门面临的任务最为繁重,因为英国有11000英里的铁路,还有2500多个火车站,加上地铁,每天都有500万民众乘坐公共交通上下班。为此,有关当局已经在地铁各个车站安装了秘密的扫瞄录像设备,有助探测到潜在的自杀炸弹者。(天石/苗晨)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