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官员尚未就马德里爆炸案主谋达成一致意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 16:23 中国日报网站

  3月12日,西班牙官员仍然没有就马德里爆炸案的主谋达成一致意见,西班牙内政大臣认为“埃塔”是头号嫌疑,而一些反恐官员则持有相反观点。

  据报道,西班牙内政大臣安赫尔·阿塞韦斯认为恐怖组织“埃塔”是主要嫌疑对象。但是西班牙部分反恐官员指出,尽管有证据表明伊斯兰武装分子可能参与此次事件,但政府仍然一味认定“埃塔”,这不能不教人怀疑。

  他们之间观点分歧突出体现在现场发现的一枚未引爆炸弹。阿塞韦斯说,这枚炸弹是用“埃塔”常用的西班牙产“戈马2-E”炸药制成的,炸弹内部还装了一些金属弹丸,以提高爆炸威力,由手机引爆。

  不过,一个西班牙反恐官员私下透露说,“戈马2”炸药通常用于采矿业,西班牙政府从上个世纪80年代起严格控制其供应,自此以后“埃塔”很少使用这种炸药,而改用从法国和德国等国偷来的炸药。

  另外,自称代表“埃塔”的一些人还给一份巴斯克语报纸和电视台打电话,否认该组织制造了爆炸事件。而一般来说,“埃塔”会通过巴斯克媒体承认袭击事件。

  西班牙反恐官员指出,他们还需要一两天时间,以便对现场取样做出最终的法医鉴定。一个官员指出,西班牙政府之所以对这些证据熟视无睹,是因为希望此事不会影响14日举行的大选。(中国日报网站/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