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布什下周纪念伊战一周年 系列演讲凸显反恐成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 14: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3日电据《今日美国报》3月12日报道,下个星期,美国总统布什将用演讲的方式纪念伊拉克战争一周年。白宫表示,美国的反恐战争取得了明显的进展,不仅在伊拉克、阿富汗而且在打击巴基斯坦核武器走私网络以及劝说利比亚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方面都有进步,这将是布什演讲的主题。

  伊拉克战争于去年3月19日打响,从下周一开始,每天白宫都会组织一些活动来纪念
伊战周年,并显示美国在全球范围内反恐战线上取得的成就。这个周末,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国家安全顾问赖斯以及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都将上电视接受采访,他们想要传达的信息就是: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以及在全球范围内的整个反恐战争都收获颇丰。

  下周一,白宫还将炫耀其最大的成绩之一,最近刚刚从利比亚运到田纳西州、数吨重的核武器配件。下周二和周三,布什将与荷兰和爱尔兰总理会晤,这两个国家是伊战的主要盟国。周四,布什将前往肯塔基州一座军事基地向那里的官兵发表演讲,并与官兵共进午餐。布什曾在9-11事件之后不久参观过这座基地,这次将是故地重游。

  下周五,布什还将在白宫东厅发表演讲,主题是伊战和阿富汗战争。白宫官员表示,布什这次演讲将大谈反恐战争的成果,包括中东民主进程取得的进展等。另外周五布什还将到医院探望受伤士兵。

  民调结果显示,反恐战争是布什的政治优势,将近70%的民众赞同布什在对付恐怖主义方面采取的政策,下周的诸多安排将给布什提供进一步强化自己是一个反恐精英总统的机会。(天石/苗晨)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