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拟建12艘超级核潜艇 加强战略核报复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0:52 千龙新闻网

  【香港《太阳报》3月9日报道】题:解放军将造12艘核潜艇

  为遏制美军介入台海问题,解放军正积极强化水下核潜艇能力。据华府智库“安全政策中心”学者费舍尔提供文件显示,解放军决定建造8至12艘“094”型弹道导弹核潜艇,配备巨浪二型潜射导弹。中国军方内部评估,只要一艘“094”型潜艇就足以重创美国。

  资料指出,“094”型核潜艇配备的巨浪二型潜射远程导弹,分为甲型和乙型,其中甲型可装备8枚弹头,射程达12000公里;乙型最多可配置11枚弹头。

  文件也透露,为了突破美国导弹防御,东风-31型远程导弹的固定型在1993年开始战备,机动型在1996年开始服役,目前更积极发展最新的东风-41型洲际导弹。

  文中提到,对付大面积的软目标,例如美国东西海岸密集的人口中心,需要数枚高当量热核弹头,才能确保摧毁这些目标,而解放军认知的“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并非意味要遭到敌人核打击后才发射,而是在早期预警条件下发射,而非施行大规模的核报复。

  资料指出,东风-41型和东风-31型导弹完全不同,东风-41型在1995年曾经高弹道试射,由于这种导弹的重量已经超过公路负荷,因此采用发射井的固定式发射。(来源:参考消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