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P-3C巡逻机采用新型录音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0:47 华夏经纬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3月9日消息,DRS数据与成像系统公司最近向美国海军NAVAIR海上监视飞机(MSA)项目办公室交付了首个AN/AQH-13A声音数据记录仪/数字式扬声器改型产品。该录音机将安装到一架P-3C升级III反潜战升级(AIP)项目飞机上并进行试验。

  研制和使用试验完成后,AQH-13A将取代目前在P-3C AIP飞机上安装的2台AN/AQH-4录音机/扬声器。该项改装将使飞机零燃油重量减少80磅(36千克)。据P-3C升级III系统工程
师Tim Naugle称,替代掉2台AQH-4录音机将除去目前影响P-3 AIP任务完好性的重要制约因素。AQH-13A是为了适应从AN/SSQ-101空中部署有源接收机(ADAR)声纳浮标接收数字上行数据的需要而研发的。AQH-13A在系统界面、机组人员资源管理等方面比现役产品有了较大改善,同时新系统维修和使用更简便,寿命周期成本更低。

  MSA项目预计到2005年初完成AQH-13A集成到25架P-3C AIP飞机的工作。之后将把AQH-13A推广使用到所有升级III和AIP P-3C飞机。(中国航空信息网吴蔚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