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各国议联主席谴责发生在西班牙的恐怖爆炸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09:33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3月11日电(记者侯耀其)各国议会联盟主席、智利参议员塞尔希奥·派斯11日在此间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当日发生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多起恐怖爆炸事件。

  这位各国议联的最高领导人在声明中说,恐怖主义是民主制度的大敌,每个国家应拥有制止恐怖暴力和保护民众免遭其害的有效合法手段。

  派斯指出,发生在西班牙大选前夕并制造众多人员伤亡的马德里恐怖爆炸有两重目的:一是破坏大选,二是恐吓民众。这是威胁民主制度的“胆小鬼的”恐怖袭击事件。

  他呼吁西班牙议会和民众继续其正常更换立法和行政权力机构的改选进程,决不能让恐怖主义分子的阴谋得逞。

  同日,智利政府和智利总统拉戈斯也相继发表公报和声明,在谴责马德里恐怖爆炸事件的同时对西班牙人民表示声援,强调发生这种造成大量民众伤亡的恐怖爆炸活动是“没有任何道理的”。(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