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国际刑警组织呼吁全球共同努力加强反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09:3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11日电总部设在法国里昂的国际刑警组织11日发表声明指出,当天发生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系列恐怖爆炸案表明,“基地”组织不是全球唯一的恐怖威胁,全球应当共同努力,对付一切恐怖组织。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诺贝尔当天在声明中说,自2001年美国发生“9·11”事件以来,国际刑警组织一直呼吁全球加强反恐。他说,几十年来,西班牙一直在与“埃塔”等各种恐怖组织作斗争。马德里爆炸案再次警告世人,全球必须加强反恐合作。

  诺贝尔说,马德里发生恐怖爆炸案后,国际刑警组织主动为西班牙政府提供帮助,包括开放数据库,帮助西班牙警方寻找这次案件与世界其它地区发生的恐怖袭击案件的联系。他还表示,如有需要,国际刑警组织将派人前往西班牙协助调查。

  11日上午,马德里3个火车站附近发生系列爆炸事件,目前已经造成至少192人死亡和1000多人受伤。(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