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西班牙首相誓言追查元凶 决不向恐怖主义屈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00:59 新华网

  新华社马德里3月11日电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11日表示,一定要把首都马德里连环爆炸事件的制造者追查出来,决不向恐怖主义屈服。

  爆炸发生后,阿斯纳尔召开内阁紧急会议。会后他向新闻界宣读一份声明时说,“这是集体谋杀,”“面对恐怖分子的杀戮,我们不会屈服。肇事者将被绳之以法。我们将全面、彻底、无条件地击败恐怖主义”。内政大臣阿塞韦斯说,安全部门认为是巴斯克民族分
裂组织“埃塔”制造了这起恐怖事件,因为爆炸的威力同“埃塔”惯用的一样。他说,“埃塔”一直伺机在西班牙制造大屠杀,“不幸的是这次它得逞了”。另据报道,首相阿斯纳尔已经取消了同“埃塔”的对话。西政府当日宣布,为连环爆炸事件中的遇难者举行3天哀悼。

  西班牙定于14日举行大选,各政党在爆炸发生后纷纷表示暂停竞选活动。舆论认为,连环爆炸制造者的目的可能是为了破坏此次选举。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