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综述:欧洲国家及组织纷纷谴责马德里爆炸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9: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南部车站3月11日发生四次爆炸、至少造成131人死亡后,欧洲各国及组织领导人纷纷发表声明谴责此次爆炸事件。

  据报道,欧盟议会主席考克斯在法国城市斯特拉斯堡表示:“这是对西班牙人民和西班牙民主的不可容忍的、错误的、无可否认的袭击。西班牙将在本周日举行大选,今天所发生的事情是对民主的宣战。让周日选举的结果来证明西班牙民主将彻底战胜恐怖主义吧。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就此次袭击在伦敦发表声明,他说:“我们都将认识到这些暴行是对欧洲民主制度基本准则的令人憎恶的袭击。”

  目前爱尔兰是欧盟轮值主席国,爱尔兰总理埃亨在都柏林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尽管这几次爆炸袭击可以造成严重的伤亡和破坏……但是它们都无法证明任何发动它们的政治动机是正确的。”

  意大利总统钱皮指责此次袭击是“破坏所有公民准则的令人厌恶的暴行”,但他也表示这次袭击会使欧洲各国更加紧密团结在一起打击恐怖主义,他说:“马德里的悲剧提醒我们,欧盟和国际社会必须团结在一起付出更多的努力来铲除恐怖主义,并且让我们看到各方进行对话的原因和团结所取得的胜利。”

  德国外长费舍尔表示他被袭击震惊了:“这些造成众多无辜受害者的卑鄙恐怖行为使我们的内心充满了悲伤和愤怒。”

  此外,丹麦外交大臣默勒表示丹麦政府“对在爆炸事件中的遇难者、他们的家属以及全体西班牙人民深表同情”,他还特别表达了“他对这些恐怖行动的谴责”。(大宝)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