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即将试射“烈火Ⅲ”型导弹 展示远程打击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6:02 人民网

  人民网新德里3月11日电记者张静宇报道:继巴基斯坦本周二成功试射“沙钦-Ⅱ”型远程导弹之后,印度昨天宣布,现在是轮到印度展示其远程打击能力的时候了。他们将在“未来几天内”试射具有3500公里以上射程的“烈火-Ⅲ”新型导弹。

  印度军方的发言人说,巴基斯坦选择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即将开始南亚之行前进行导弹试射是有用意的。作为回应,印度也将进行类似的导弹试射。他表示,印度军事科研部门
的技术人员已经全力以赴地工作了近一年时间,测试发现及排除“烈火-Ⅲ”型导弹设计中及装配过程中尚存的技术问题,“如果不出现大的技术问题,此次试射将包括这种新研制的两级固体燃料远型导弹。”

  这位发言人还透露,印度目前正在研制的射程为25公里的“阿卡什”地对空导弹以及第三代反坦克导弹“纳格”等都已接近完成。

  印度媒体在发布上述消息时指出,印度目前拥有的“烈火-Ⅰ”和“烈火-Ⅱ”型导弹已经具有打击巴基斯坦全境的能力,发展“烈火-Ⅲ”型导弹更多地是针对中国的。印度早在去年就宣布将试射这种导弹,后来因技术问题而宣布试射拖延至今年上半年进行,而巴基斯坦此时进行导弹发射试验正好给印度一个借口。当地舆论认为,印度最有可能进行试射的时间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本月14日开始对印巴等国进行访问之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