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将在三个月内试射“烈火-3”地地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5日 09: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度“烈火-2”地地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印度时报》网站2004年1月1日报道,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局主席阿特尔2003年12月31日表示,印度将在未来3~4个月内试射“烈火-3”地地导弹,并将于2004年3月全面测试“阿卡什”地空导弹和“眼镜蛇”反坦克导弹。

  “烈火-3”能够携带核弹头,射程为3000至4000千米,具备打击纵深战略目标的能力。这种导弹使用固体火箭助推器,能够通过公路和铁路机动部署。“烈火-3”导弹原计划

  2003年年底进行试射,但由于惯性制导系统出现技术问题而被迫延期。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局已纠正该问题。尽管“烈火-3”还不属于洲际弹道导弹,但却与空军的苏-30MKI战斗机一起构成了印度对强大邻国实施有效威慑的骨干力量。

  印度军队目前已经列装了针对巴基斯坦的“烈火-1”和“烈火-2”导弹。其中“烈火-2”导弹的射程为2000千米,不能满足印军的需求。印度核指挥管理局已作出指示,要求尽快完成印度“三位一体”核力量实战能力的建设。阿特尔称,印度将于2004年完成“阿卡什”地空导弹与“眼镜蛇”反坦克导弹的测试,同时印度海军已经引进了印俄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导弹,装备苏-30MKI战斗机的空对地“布拉莫斯”导弹也进入测试阶段。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局还首次与以色列的埃尔彼特公司建立了联合研发项目,这些项目包括发展电子战系统,用于印度轻型战斗机的传感系统和无人机等。阿特尔表示印度自行研制的武器定位雷达已经取得重大突破,将于2004年3月投产。印度还从美国雷声公司引进了8部ANTPQ-37武器定位雷达,其中2部已投入使用。(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