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俄罗斯将联合研制新型无人飞行器(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08:34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飞镖”无人机模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制X-45无人机

  据俄罗斯航空网报道,俄将首次联合北约成员国研制新型武器装备。俄法两国领导人日前原则上同意,将由法国达索公司和俄罗斯部分飞机设计局共同研制新型无人驾驶飞行器。

  俄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和前外长伊戈尔·伊万诺夫在3月3日-5日访法期间曾与法方签署了联合研制无人驾驶飞行器的政府间协议。据俄航空工业一位消息人士介绍,有关联合计划的准备工作早在去年春天普京总统访法时就已开始。法国方面的参与者为达索公
司--著名的“幻影”系列飞机的制造商。该消息人士表示:“法国政府确信,未来的战斗机将是无人驾驶的,达索公司将按照法国防部的要求研制新型无人驾驶飞行器。”

  俄方目前也正在着手组建一支研发小组。消息人士介绍称,苏霍伊设计局拥有雄厚的资金基础,而雅克夫列夫和图波列夫设计局则在研制无人机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因此,将组建一个由多家飞机研制单位组成的协作组织以实施俄法联合无人驾驶飞行器计划。苏霍伊设计局发言人尤利·切尔瓦克夫也证实公司准备参加无人驾驶飞行器的研制工作。

  专家分析称,如果计划得以实施,它将开与北约国家联合为俄军研发新型武器装备的先例,“到目前为止,使于1992年的俄法国防领域合作仅限于在俄出口武器上安装法制设备。”。这主要是指为印度订购的T-90坦克和苏-30MKI歼击机分别安装热成像仪和航电设备。根据早些协议,今后出口到阿尔及利亚的米格-AT教练机上也将安装法制发动机。

  “米格”公司前设计师亚力山大·维洛维奇表示,研制新型无人驾驶飞行器需要数十亿美元的投资,俄方将承担巨大份额。他认为,法国将从与俄罗斯的合作中受益,因为两国在无人机领域均落后于美国和以色列。俄国防部日前表示,这种新型飞机将“用于执行侦察任务,而非攻击行动”。亚力山大·维洛维奇认为,联合无人驾驶飞行器计划现在仍是绝密的,到目前为止,达索公司仅仅在展览中展示过一种未来无人机的微缩模型,但从它身上是看不出什么特性的。(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