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教育部门拟开放两岸学校试实行“双联学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0:34 人民网

  台“教育部长”黄荣村八日上午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书面报告中提出,将修改相关法令,开放大陆学生来台修课及留学,并建议开放承认大陆学分;如果政策全面开放,未来岛内大学校院可选择大陆学校试办“双联学制”。但黄荣村随后在“立委”追问下,改口表示必须等政策开放两岸学历认证后,才能承认大陆的学分和学历,该书面报告的文字,只是“反映技职院校意见”,他认为书面报告“写得不好”。

  据台湾媒体报道,黄荣村提交的书面报告“技职教育之转型与变革”说,两岸学校应加强合作,并配合修改相关法令与研拟学分采认办法,鼓励岛内各校与大陆台商之产业建教合作。在做法上,则分成四大推动重点:第一、修改法令以研订大陆学历与学分采认办法,让大陆学生可到台商子弟学校或境外EMBA班就读,甚至还能到台湾的学校修课与留学。第二、鼓励岛内各校与大陆台商之产业建立合作关系,藉以训练台商所聘用的大陆员工。第三、各校可根据其发展特色,与大陆相近的学校进行学术交流,进而建议开放承认大陆学校的学分,并试办两岸学校“双联学制”,彼此承认其所颁发的学位,解决台商子女就学的问题。第四、当政策全面开放,岛内各校即可重点式的扩大选择与大陆学校办理两岸双联学制。

  不过,在“立委”李庆安质疑这份书面报告是否代表政策有变,将开放采认大陆学分或学历时,黄荣村表示,目前只准许岛内大学校院在岛外开办推广教育(EMBA班),招生对象也以当地的台商或台籍员工为限,现阶段尚未开放让大陆学生就读。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