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2月份对大陆出口金额及成长率均创历史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0: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9日电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湾地区2月份对大陆出口金额达26.1亿多美元,较去年同期成长162%以上,不仅金额及成长率创下历史新高,同时台湾对大陆出口占整体出口金额的比重已达19.74%,高于美国及欧洲的14%多,大陆已稳居台湾最大出口地区。

  在对香港与大陆出口及进口强势拉抬下,台湾地区2月份出口132亿美元,进口131亿美元,纷纷创下历年单月第五及第三高的成绩。台财政主管部门官员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出
口可望成长20%左右,进口也能成长27%上下,都大幅超出先前预测。

  至于代表厂商投资意愿的资本设备进口值,2月达到27.33亿多美元,较去年同期成长55.78%,也延续去年10月以来连月成长的态势,台主管部门8日表示,今年民间投资金额预计可达到近20%的成长。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