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国防”当局透露 兵役期有望缩减为一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00: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国防部”人力司昨天于“立法院”秘密会议里透露,2012年仍不能全面募兵,但义务役期可望缩短为一年,之后视条件可以减为八个月。

  国亲阵营推出募兵制政见抢攻役男和家属选票。国民党主席连战明天将举行记者会,提出实施募兵制全部配套方案。据了解,“总统府”对此一政策主管机关“国防部”不积极辩护颇为不悦,认为军方以不评论候选人政见为理由,背地里扯当局的后腿。

  面对指责,“国防部”近来屡次规划募兵细节,昨天人力司长吴达澎在“立法院”国防委员会秘密会议里提出一份书面报告,与会“立委”转述,吴达澎提到每年役男员额比实际需求多出一万余人,所以逐年缩短役期有其必要。台军两阶段“精进案”将精减员额八万五千人,比率百分之二十二,至2012年达成总员额目标,其中编制员额二十七万,维持员额三万。届时,可以常备役以募兵、后备役用征兵方式实施,但仍无法全面募兵。(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