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中央司令部司令坦言:伊局势将进入危险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7:25 中新社网站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阿布扎伊德周三(3日)表示,随着伊拉克政权移交日期的临近,伊拉克反政府武装的破坏活动将呈加剧趋势,而美军在伊拉克的伤亡人数也会随之增加。

  阿布扎伊德称:“毫无疑问,我们在伊拉克的局势将会进入一个危险期。伊拉克极端主义分子的破坏活动将会日益增加,他们将继续攻击美国部队和协助美军工作的伊拉克人
。”

  阿布扎伊德是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出席听证会后做上述表示的,他还表示相信,基地组织老三,约旦人阿布-穆萨布-阿尔-扎卡维和周二在伊拉克发生的针对什叶派的连环爆炸案有关。他说:“用大规模的恐怖袭击造成大量无辜的伊斯兰教徒伤亡,这是扎卡维的惯用手法。另外,我们收到的情报也表明,扎卡维涉嫌策划了这起爆炸案。”

  当被国会议员问及伊拉克在6月30日前进行政权移交到底有多危险,以及政权移交后伊拉克会不会陷入内战时,阿布扎伊德称,如果伊拉克的领导人处置不当,或者极端主义分子竭力煽动,伊拉克“有可能会爆发内战”。但他又解释说:“我只是说内战是可能的,但我并不相信内战很有可能发生。我认为伊拉克会成为一个稳定的现代化国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