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考虑用精确制导弹药装备“空中炮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1:21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2月18日报道]美国防部正考虑在C-130飞机上加装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制的新改进型的"毒蛇打击"导弹,为正式将其加装到AC-130"空中炮艇"上开辟道路,从而最终取代该"空中炮艇"上装备的口径105毫米迫击炮。

  C-130飞机加装新型"毒蛇打击"导弹的计划,是美国防部2005财年先期概念技术验证(ACTD)项目的一项候选计划,能否获胜要到今年底才见分晓。"毒蛇打击"导弹由诺·格公司
研制的"巴特"(BAT)反坦克导弹改进而来,"巴特"装有半主动激光导引头,可攻击地面固定和活动目标。新改进的"毒蛇打击"导弹采用GPS制导并加装数据链,增强了远距打击活动目标的能力,射程在20~50千米之间,弹重与口径105毫米迫击炮的炮弹相同,但精度更高,杀伤力更强。这种GPS/数据链型的"毒蛇打击"导弹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具有在严酷的城市作战环境下使用的潜力。

  美陆军已经将"毒蛇打击"导弹装到RQ-5A"猎人"无人机上进行发射验证试验。迄今为止,美陆军还没有在伊拉克将其投入使用,但若任务需要即可投入作战。现在,诺·格公司还在市场上推销一种不带爆破装药的"毒蛇打击"导弹,执行非致命任务,使目标失去战斗力而不是将其摧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