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授予两份重要的导弹防御系统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6:5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今日军控》2004年1~2月一期报道]美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已授予两份价值近90亿美元的未来导弹防御系统合同。其中一份合同是研制能够在导弹发射后迅速进行对其进行拦截的拦截弹,另一份合同是制造用于导弹防御试验的靶弹和诱饵。

  2003年12月3日,导弹防御局宣布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赢得了动能拦截弹的研制和试验合同,动能拦截弹将在敌方导弹发射后3~5分钟后对其进行拦截,即处于助推段的导弹
,在该阶段导弹还没有达到其最高速度,而且没有任何弹头或诱饵分离出去。

  动能拦截弹将包括三个助推器和一个拦截器。导弹防御局正在努力增强发射拦截弹的能力,使拦截弹的飞行速度超过6000千米/秒,并且可以从机动的陆基或海基平台上发射。海军正在评估将拦截弹安装在"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或弹道导弹潜艇的可能性。

  诺·格公司在今后8年被授予的合同价值约45亿美元,等待着国会审查通过国防部导弹防御资金请求。国会对于布什政府三年导弹防御预算资金的调整非常少,尽管将资金从一个项目转移至另一项目,但国会对于2004财年91亿美元的预算申请只调整了500万美元。新项目的目标是在2010年前装备机动陆基拦截弹,试验性项目的目标是在2006~2008年间制造出首枚拦截弹样弹,并在2008年开始飞行试验。

  导弹防御局宣称,新型拦截弹将比其他系统具有更多的优势。导弹防御局官员称,"如果拦截成功,导弹和其所携带的大规模武器载荷将会坠落在发射国家境内"。

  2003年7月美国物理协会(APS)研究表明,弹头或弹药碎片不会坠落在导弹所发射的国家。APS研究报告表明,处于助推段的剩余弹药或碎片不会直接落下,而会继续沿着弹道轨迹飞行一段。尽管拦截后弹药碎片不会击中原定目标,但仍然可能坠落在人口稠密地区。通常,APS报告表明只有在非常有限的情况下,助推段拦截才能获得成功,特别是拦截低速飞行的、由液体燃料推进的导弹。为完成这一任务,APS建议拦截弹需要达到6.5~10千米/秒的速度,并且位于400~1000千米的拦截高度。

  12月9日,国防部授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一份价值46亿美元、为期10年的合同,为试验美导弹防御系统合同研制靶弹和各种对抗措施。这些靶弹和对抗措施,将模拟未来敌人实际采用的防御手段。部分美国会议员批评导弹防御局的已经进行的导弹防御拦截试验没有使用真正的诱饵。在8次导弹防御系统试验中,MDA使用了气球诱饵,但看起来与模拟弹头并不一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