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空军基地昨夜遭不明男子投掷两枚汽油弹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6: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日电台湾空军佳山基地1日深夜遭到两个汽油弹袭击,火势很快就被扑灭,至于受损失状况,以及为何会遭人破坏,军方都没有对外说明。

  据台湾媒体报道,1日11时45分左右,执执勤哨兵看见一名穿黄色雨衣的男子,往佳山基地营区内的卫哨岗亭方向投掷两枚汽油弹,但未爆裂,基地内人员安全,设施也未受损,但投弹的男子已逃走,案件由花莲县方面处理。

  据了解,台空军401联队与佳山基地间,因为训练需求,战机经常必须在两个基地起降,起降后就透过这条联络道往返。不过联络道的位置,正好暴露在外,因此被丢掷了两个汽油弹,幸好被值勤卫兵发现,立即通报战情中心,调派消防车扑救。

  岛内媒体报道说,由于“大选”将近,发生这样敏感的事件,花莲空军基地表示,将会加强往后的防范措施,以免类似的事件再度发生。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