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采购12套AESA APG-79雷达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12:20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海军已授予波音公司第二个有源电扫描阵列雷达(AESA)的低速生产初始合同。按照合同要求,波音公司将生产12套AESA APG-79雷达系统,包括雷达、天线屏蔽器以及天线罩。这批雷达将安装在海军F/A-18E/F"超级大黄蜂"和E/A-18G飞机上。生产任务从2004年3月开始,装备雷达的飞机将在2005年12月交付。该雷达系统目前正在由海军航天系统司令部进行评估试验。

  在综合战争空间中,"超级大黄蜂"机载AESA雷达是海军关键的攻击战斗机节点,它具有多目标跟踪和提高态势感知能力。AESA雷达由雷声公司制造,是F/A-18E/F Block II改造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包括集成先进任务计算机、高速数据网、驾驶舱控制和显示器,环境控制系统升级以及前机身可负担的改造。AESA雷达将和现有的武器系统,如存贮管理系统、火炮射击指挥仪、AIM-120和AIM-9导弹共同使用,以提高F/A-18E/F的杀伤力、生存力和可承受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