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秘鲁政府拒绝通过政治途径解决藤森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 09:17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2月27日电(记者刘国强)据当地媒体27日报道,秘鲁外交部日前向日本驻秘鲁大使馆递交一份照会,表示秘鲁政府决不同意日本政府提出的有关通过政治途径解决藤森问题的建议。

  秘鲁外交部的照会指出,日本政府对解决藤森问题提出的任何政治主张都将是秘鲁政府所不能接受的,因为那样做只能有利于已经受到多项司法指控的秘鲁前总统藤森继续逍
遥法外。

  秘鲁外长曼努埃尔·罗德里格斯表示,如果日本政府对要求引渡藤森的答复是消极的话,秘鲁政府将把这一问题提交海牙国际法庭仲裁。秘鲁政府将利用国际法提供的一切手段阻止藤森继续逍遥法外,并决心行使司法独立权,最终把藤森引渡回国受审。

  日本政府有关通过政治途径解决藤森问题的主张是由日本外务省发言人24日正式向新闻界宣布的,当时由秘鲁外交部和司法部共同派出的联合代表团正在东京与日本政府举行谈判,试图说服对方同意引渡藤森。现年65岁的藤森1990年6月当选秘鲁总统,1995年和2000年连续两次蝉联总统。2000年9月,前总统顾问、国家情报局主管蒙特西诺斯收买反对党议员的丑闻败露,引发全国政治危机。两个月后,藤森利用出席国际会议的机会转道日本寻求政治庇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