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经济专家:如不尽快“三通”台经济将受大冲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21:56 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2月26日电(记者张勇陈斌华)台湾“经济部”官员尹启铭在即将出版的新书中指出,如果在2008年前仍不能实现两岸直接“三通”,台湾经济发展的奇迹将永不再重返。

  尹启铭在书中说,台湾这几年经济持续下滑,而能采取再造工程的关键时刻,大约只有五年。另一方面,全球经贸架构正不断调整变化,大陆经济在2008年前也会持续发展壮
大,如果台湾不在未来几年加快推动“三通”,并建立起东亚企业平台,创造自己独特的竞争优势,将很难重现以往的经济发展奇迹。

  知名经济专家薛香川日前在一个有关两岸经贸的座谈会上也指出,两岸“三通”有助于台湾整体经济发展,但民进党当局却在民间基层散播谣言,说若开放两岸“三通”,民众会沦落至每个月只能领8000元薪水的地步,这显示民进党在思考两岸经贸政策时完全是“政治挂帅”。

  薛香川认为,如果两岸迟迟不能“三通”,对台湾经济发展的冲击将会很大。“举例而言,美国商会过去在台湾有600多个会员,现在只剩下400多个;欧洲商会会员也从400多个削减至300多个。原因无他,就是这些会员都搬到上海了,而这就是迟迟不能‘三通’的后果。”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