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大选”临近选情趋紧 海外返台投票人士倍增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11: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6日电台湾“大选”蓝绿缠斗,申办返台投票的海外华侨,较四年前“大选”呈倍数成长;有的已旅居海外四、五十年,今年第一次返台投票,更有高龄94岁仍坚持回台,连在海外宣教的法师也不忘这一票。

  据台湾媒体报道,迄今申办返台投票人数最多的县市首推台北市,达4800余人,较上次多出近2000人。其次为台北县1295人,比上次大选的679人多出一倍;台中市虽仅385人
,但成长近三倍。这几天虽然已截止申办,但还有侨民到户政事务所洽问。

  一名承办人员透露,这次大选海外动员最积极,不但蓝绿的“海外之友会”动作很大,还听说都已包妥飞机。会答允回台的,有部分是每次选举都会返台,但不少是多年未返台,这回携家带眷花巨资回来,不难看出今年选情确实激烈。

  据悉,返台投票以美、加地区最多,也有远自非洲、南美洲等地,其中不乏全家总动员。年龄最长的据说是基隆市一名94岁的老先生,将从美国返台投票。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