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CAE为日本和加拿大海上巡逻机提供MAD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8:51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2月19日报导:CAE公司的磁性异常探测器系统()由于被选择用于两个海上巡逻机项目,从而获得了初始价值超过1700万加元的合同。

  日本的川崎重工业公司将作为主承包商,负责为日本防务厅(JDA)设计和开发一种新型海上巡逻机。CAE已经与日本三菱电气公司签署了一份合同,许可其为第一架原型机和后续生产型飞机制造CAE的MAD系统。

  三菱公司计划向日本防务厅提供一种在国产设备上加入CAE公司MAD技术的一种新的MAD系统。初始合同价值超过1700万加元,后续许可证及制造业务潜在价值超过3000万加元,这要取决于JDA采购数量。

  在另一项合同和选项中,CAE也将提供它的MAD系统,价值近1000万加元,该合同是加拿大空军CP-140现代化改进项目(AIMP)的一部分。CP-140 AIMP正在对飞机中的每一个系统进行改进,包括航电、雷达、飞行仪表和传感器系统。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P-3C和S-3A基础上制造的CP-140,加拿大空军用于执行情报、监视、侦察和反潜任务。

   CAE公司的MAD系统能识别磁性变化或异常,如由潜艇在地球磁场内引起的那些变化。系统安装在飞机的尾部,用于海上巡逻和侦察。该系统的一个新特点是可作为搜索传感器。

   CAE公司军事模拟和培训集团的经理称,他们独特的磁性异常探测技术开发一直占居世界首位,他们的MAD系统已经被世界各国海军和空军认可,是新飞机或改进型飞机最理想的潜艇探测方案。

   CAE的MAD系统的军事命名为AN/ASQ-508(V),可用于固定翼和旋翼反潜战飞机。(任晓华\责编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