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大陆有进攻台湾能力 无借军演影响台选情迹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4:35 中国台湾网

  据香港凤凰卫视的报道,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雅各布24号透露美国对目前台海局势的判研。他表示,美国清楚大陆会不惜使用武力,不惜一切代价阻止台湾“独立”。但是据美国观察,大陆目前暂还没有准备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期望借此影响台湾的选情。

  雅各布周二在国会与中情局长特尼特、联邦调查局长穆勒作证时说,台湾三月举行的“大选”是短期内决定台海局势稳定的主要因素。美国了解大陆正在严密跟踪选情,如果
台湾出现可能导致“独立”的倾向,大陆将不惜使用武力,不惜代价加以阻止。

  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雅各布说,大陆不会容忍这个岛屿(台湾)的“独立”,而且会不计代价和风险使用武力(阻止“台湾独立”)。

  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说,我们在中国问题上最关注的还是中国军事力量的增长。中国的军力不断加强。去年,大陆在生产或购买军备上达到了新的水平,包括从俄罗斯购买导弹、潜水艇、其它海军作战装备及先进的战斗机。特尼特说,中国导弹部队的现代化将使大陆有能力对台湾进行多种选择的军事打击。

  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说,中国继续积极地推行导弹计划的现代化。这将增进(中国大陆)对台湾施行多种军事打击的能力,包括使用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

  不过,特尼特也指出,中国正在地区和国际性事务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并在反恐以及朝核等重大的国际问题上与美国积极合作。(佐林)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