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国台办:陈水扁当局若有诚意应承认“九二共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0: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5日电对于陈水扁声称要推动的“两岸建立和平稳定互动架构”,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今日在国台办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陈水扁真有诚意,就应该承认“九二共识”,为两岸对话与协商得以恢复创造条件。

  此外,李维一也表示,不管台湾当局以什么样的借口发动针对大陆的“320公投”,都掩盖不了其“台独”的分裂本质。

  据了解,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日(25日)上午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举行2月第二次例行新闻发布会。其中邀请了中国新闻出版总署、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化鹏,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两岸新闻出版方面交流情况,并接受了记者的提问。

  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在发布会上首先对近期两岸关系问题发表了看法。

  李维一表示,关于陈水扁声称要推动“两岸建立和平稳定互动架构”的问题,上次发布会上国台办已表明态度和立场。虽然海峡两岸尚未统一,但是台湾是中国领土一部分的地位从未改变,“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稳定和发展的基础。

  李维一表示,陈水扁上台4年来否认“九二共识”,不断进行“渐进式台独”分裂活动,他4年来的所言所行无一不是在破坏两岸和平和稳定的互动架构。陈水扁打着“民主”的幌子在一意孤行地进行“公投”大搞“台独”分裂活动,同时却又在大谈所谓“两岸建立和平稳定互动架构”。

  李维一表示,如果陈水扁真有诚意,就应该承认“九二共识”,为两岸对话与协商得以恢复创造条件,否则那只是又在欺骗台湾民众和国际舆论。

  李维一表示,我们已经表明,不管台湾当局以什么样的借口发动针对大陆的“320公投”,都掩盖不了其“台独”的分裂本质,相当多的台湾民众不赞成陈水扁当局搞“320公投”,国际社会也对陈水扁当局“320公投”的动机表示质疑。这样的“公投”不是维持台海和平,而是破坏两海和平与稳定,目的是在于改变台海现状。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