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成霖投资大陆 书写亚洲最大水龙头基地传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0: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5日电台湾每年出口的水龙头有半数是台湾上市公司成霖企业所制造,成霖也是美国最大水龙头进口商。近年来成霖将生产基地转往大陆,转投资的深圳成霖洁具(简称成洁)每年生产超过1200万组水龙头,已成为亚洲最大水龙头生产基地。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成霖过去在台湾仅是水龙头进口商,后来转型成为水龙头制造商,生产基地移到大陆后,成霖转投资的成洁规模变得更大,厂房面积超过4.2万平米
,员工多达2300人,每天的产量超过3万组,效率惊人。

  成洁财务经理钟启川介绍说,成洁的成功在很多地方是台湾与大陆员工共同合作的结果,除了来自台湾母公司技师的相助外,成洁的领班几乎清一色是大陆人。钟启川解释说,成洁的管理相当制度化,因此员工的流动性较低,表现好的大陆员工被升任为领班或是管理干部后,不但人事成本降低,管理效率上也比过去更好。

  据了解,成洁生产的水龙头大多销往北美市场,目前已经是美国最大的水龙头进口商,美国第二大零售市场,也是五金设备销售重心的Home Depot里头陈列的水龙头,几乎都是成洁所代工;而成洁销往海外的自创品牌“DANZE”,也已经是加拿大第二大品牌。

  除了北美市场外,成洁已经看到另一个市场兴起。钟启川说,近年来大陆消费能力提升,像是过去只有西方国家接受度较高的无铅水龙头,大陆消费者也逐渐买得起。成洁目前在大陆内销市场布局上,是以经销商、大买场和专卖店三种体系并行,分别占销售额的七成、两成和一成。

  目前成洁在大陆市场主打高宝(GOBO)自有品牌,但仍在起步阶段。钟启川认为,高宝的品牌价格夹在欧美进口品牌与大陆国产品牌中间,推广上的确较为困难,未来成洁将会加大广告力度,让大陆消费者认识这个品牌,钟启川对大陆市场的前景相当乐观。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