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新加坡航展专题 > 正文

新加坡航展今日揭幕 无人 战斗 商务机将成焦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10: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世界第三大航空展之一的新加坡亚洲航空展将于今天(2月24日)在新加坡揭幕,无人驾驶飞机、现代化的战斗机以及远程商务机估计将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世界各大飞机制造商希望利用亚洲快速增长的航空需求大捞一把订单。

  据此次航展的主办单位及国防分析家称,已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证明具有卓越战斗价值的无人驾驶飞机,由于其在打击恐怖主义、海盗以及海上走私活动方面可能扮演重要角色,预计将引发各需求方的强烈兴趣。由于具有独特的监督能力,业界估计在未来10年内,无人驾驶飞机将拥有高达100亿美元的需求市场。

  由于新加坡空军准备淘汰其现有的大量旧式战斗机,新加坡战斗机购买市场出现巨大空间,因此,欧洲与美国的一批世界性大型战斗机制造商纷纷前往参展。

  新加坡是亚洲拥有现代化战斗机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新加坡空军已将法国“阵风”号、波音公司生产的F-15“鹰”式攻击机以及欧洲战斗机“台风”号列为其新采购机型的考虑对象,这批20架战斗机的总成交额估计将超过10亿美元。

  美国商用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和欧洲空中巴士公司将在此次航展出展示他们的最新产品,这两家飞机公司的高级主管将在航展期间亲自前往新加坡,在那里参加航空展会外的一些洽谈会议,预计这些洽谈会议将产生一批巨额飞机订单来。这些航空公司已经把目光瞄准了亚洲新兴的支线客机的市场需求,以及亚洲一些主要航空公司的扩张和升级需求。

  目前,新加坡航空公司、澳洲航空公司、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和大韩航空公司已成为空中巴士A-380巨无霸喷气式客机的首批客户,这款世界最大商用客机预计将于2006年正式向市场推出。

  据传,日本航空公司和全日空航空公司对波音公司即将推出的7E7 Dreamliner深感兴趣,这种节省燃料的250座客机,可持续飞行一万四千四百公里。

  本届航展的主办单位希望这次航空展的交易金额,能够超过2000年上届航展所达成的32亿美元的交易额。(江水)

  相关专题:新加坡航展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