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谢瓦尔德纳泽女婿被捕 前总统命运难测(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18:05 中国日报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格鲁吉亚总检察官奥克鲁阿什维利2月20日说,格鲁吉亚警方以逃税为名逮捕了前总统谢瓦尔德纳的女婿焦赫塔别里泽,当时他正准备离开格鲁吉亚。

  焦赫塔别里泽是格鲁吉亚移动公司——“马克迪”手机通讯公司的总裁。据奥克鲁阿什维利说,他的办公室收到了一封焦赫塔别里泽的信,称他要去一趟美国。“调查人员要求焦赫塔别里泽呆在首都第比利斯,但他显然没有听从这一劝告。”

  马克迪公司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职员表示,焦赫塔别里泽当时正准备为公事坐飞机前往巴黎。

  格鲁吉亚新总统萨卡什维利刚刚上台就宣布要向腐败开战。尽管谢瓦尔德纳泽在去年萨卡什维利领导的“天鹅绒革命”中同意退出政治舞台,而萨卡什维利也许诺对谢瓦尔德纳泽免于起诉,保证他的人身安全不受侵犯。但目前已有多名前政府高官在萨卡什维利的“反腐浪潮”中锒铛入狱,让大家对这位前总统的命运格外关注。(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