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总检察长称不排除起诉谢瓦尔德纳泽可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10: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5日电据路透社报道,尽管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曾向前总统谢瓦尔德瓦泽作出过其将不受司法指控的个人保证,格鲁吉亚总检察长星期三暗示说,不能排除谢瓦尔德纳泽因腐败问题而被起诉的可能性。

  总检察长奥克鲁阿什维利在电话讲话中拒绝排除在反腐败行动中起诉谢瓦尔德纳泽的可能性。萨卡什维利曾向谢瓦尔德纳泽保证他将不受到起诉,以此作为他签署辞职书的条
件之一。

  在代理运输部长阿德什维利因滥用权力和金融罪行而被逮捕的一天后,奥克鲁阿什维利在电视台上说,相关的调查工作将扩大到阿德什维利的上级。他说:“阿德什维利直接向谢瓦尔德纳泽汇报工作。”当被问及谢尔德纳泽是否会因犯罪嫌疑而被拘留时,奥克鲁阿什维利说:“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谢瓦尔德纳泽还没有对此作出反应。

  在谢瓦尔德纳泽辞职后,阿德什维利也提出了辞职,但他被要求留任至新任部长到职时。他星期二说,他不知道自己因何被逮捕。萨卡什维利曾指控谢瓦尔德纳泽在近十年的执政时期内撒下了腐败的种子,谢瓦尔德纳泽否认了这一指控。

  为了挽救格鲁吉亚陷入崩溃边缘的经济,萨卡什维利已发起了一场反腐败运动。这场运动已使前能源部长、铁路部长和税务局代理副局长等人被逮捕。(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