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继续向印度提供米格-21改进型用“标枪”雷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09: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法扎特龙雷达科研所"公司将在2005年初全部完成向印度提供"标枪"机载雷达的合同。该雷达将安装在改进型"米格-21 BIS"型歼击机上。这一合同签署于1996年3月1日,合同总金额超过3亿美元,计划向印度提供125部"标枪"雷达系统。现在,还有55套雷达还没有制造完毕和提供给印度方面。

  据称,"米格-21 BIS"歼击机改进成"米格-21-93"型歼击机的重要一环便是安装"标
枪"型机载雷达。改进后,"米格-21"的性能将达到第四代歼击机的水平,可在印度空军中一直服役到2010年。由于配备了"标枪"雷达,"米格-21"型机的作战效能提高了数倍,已经转变成多功能歼击机,不仅可对抗空中目标,也可打击地面和海上目标。在印度进行的空战演练表明,配备"标枪"雷达的"米格-21"型机在作战效能上甚至超过了印空军装备的法国"幻影"型机。

  据称,俄罗斯方面现在已经向印度方面提供了约70套"标枪"雷达。"标枪"雷达可跟踪8个空中目标,并且利用导弹可同时攻击其中的2个目标。雷达对空中目标的探测距离为:前半球达57千米,后半球达35千米。拦截距离和最大射程为45千米,目标拦截高度为0.03~22千米。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