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捷克米格-21将退役 美前往兜售二手F-16(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6:53 舰船知识网络版

F-16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瑞典JAS-39“鹰狮”战斗机

  捷克总统克劳斯宣称,捷克将根据国家的战略利益,于2005年退役现役的米格-21战斗机,用其它飞机替换,为此,美国商务部长唐·埃文12月15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与克劳斯举行会谈,试图说服捷克政府,采购14架美国制造的二手F-16战斗机。

  埃文在与捷克总统克劳斯举行会谈之后称,F-16战斗机在北约成员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这样会使飞机的维修、训练比较容易一些。

  本月初,捷克的一个专家委员会建议政府采购14架瑞典的JAS-39“鹰狮”战斗机。瑞典方面提议,捷克以二手飞机的价格租借瑞典14架新的“鹰狮”战斗机,租借期为10年。最近,华盛顿方面提议,以优势贷款的方式,向捷克贷款5.5亿美元,帮助采购美国的二手战斗机,而这一条款同样适用于北约其它成员国。

  美国曾经向比利时与荷兰提议,采购美国经过改进的F-16MLU型战斗机,这些飞机都是20世纪80年代F-16“布洛克15”型战斗机的改进型;还向加拿大提议采购美国的二手F/A-18战斗机。(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