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装甲团确立“红旗车”评选新标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09:17 解放军报

  本报讯庄洪伟、特约记者王永孝报道:2月上旬,沈阳军区某装甲团一台连续7年被评为“红旗车”的坦克,被摘下了“光荣牌”。该团领导介绍,他们按照信息化建设要求,重新确立了“红旗车”评选标准,以往装备保养的“老先进”都需要重新评选。

  这辆编制在二营五连的坦克,以往每次换季维修保养基本达到“清洁完整、润滑周到、调整正确、紧固适当、没有故障”的标准,在全师同类型装备保养评比中次次名列前茅
。今年初,全团坦克先后安装了10多项信息技术设备,团领导还特别给这辆“红旗车”多加了一套驾驶员助力装置。出乎意料的是,这辆“红旗车”在一次野外训练中竟然联不上、打不响,还有2种信息技术设备出了故障。

  “红旗车”为啥“走麦城”?团领导组织人员对该车的维护保养和使用情况进行调查发现,尽管车上嫁接了不少信息技术成果,但维护保养和操作人员仍然把标准确定在外表擦拭得是否干净光亮,致使一些信息技术设备因为得不到及时正确的维护保养而出现故障。此事使团领导和官兵们深受震动,经研究,团里宣布摘掉该车的“红旗车”牌子,同时制订了《信息化装备维护保养实施细则》,决定按照装备信息化建设的要求,重新评选“红旗车”。他们还举办信息化装备维护保养培训班,组织装备技术骨干学习有关信息技术知识,使之尽快适应部队信息化建设的需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