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装甲团靠机制确保技术人才不“ 断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09:31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传峰、特约通讯员李凤鸣报道:日前,新疆军区某装甲团再次向兄弟部队输送一批装甲专业技术人才。他们实行人才培养新机制,不断优化技术人才队伍结构,确保人才输出后部队训练不受影响。据悉,该团去年先后输出70多名专业人才,技术队伍建设仍稳步发展。

  该团领导认识到,只有改革人才培养机制,才能使技术人才队伍不“断链”。他们
结合团队装备科技含量高、专业种类多、装甲乘员培养周期长的实际,推出技术人才选拔、培养、保留、使用等一系列新举措。团里每年选拔优秀新战士和素质全面的士官到装甲乘员培训基地和军队院校培训。临行前,团里给每一名学兵建立一份包括专业类别、等级、技术培训情况等9项内容的技术档案,做到送学交任务、归来定岗有依据。在此基础上,他们还摸索出“基地院校系统学、技术单位重点训、专业岗位交叉练”的培养路子,打破技术兵“专业终身制”,对达到一定专业等级的士官进行专业调整、多岗轮训,3年内让大部分士官掌握两门以上专业技能。

  未来作战,一辆战车就是一个战斗单元。他们采取尖子带骨干、骨干带群体的办法,使专业技术人才实现梯次搭配。同时,团里还在官兵退役、出差或调离时,把岗位交接和“技术交接”当作一项制度坚持。每年把优选技术能手、训练尖子、毕业学兵和清退机关超占技术兵员,当作一件大事来抓,既确保人才选、训、留、用一致,又较好解决了专业技术岗位缺编和技术断层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