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分部运用信息化装备提高战场保障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9:51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林野报道:日前,成都军区某分部突然接到紧急保障任务:“调集一批被装物资,运抵川西某地!”当分部按时将这批物资送达指定地点后,保障人员即刻打开自卸保障指挥车上的射频读卡器开关,电脑便显示出集装箱里全部物资的品名、型号,3分钟后就将被装物资分发完毕。这是该分部运用信息技术装备带来的可喜成果。

  为达到高效、快捷、准确、及时的保障要求,他们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研制开发出
军需物资指挥操作系统、数据自动采集系统、无线传输系统,并把这些系统置入自卸保障车的尾部,结果只需轻点鼠标就可达到精确保障,改变了往日“翻箱倒柜”搞保障的状况。

  他们与有关部门合作,为车载手术方舱置入卫星通信系统、计算机控制系统,使该方舱达到了“全天候”可视化远程卫勤保障,具备了专家会诊、远程指导和查阅资料等多种功能,改变了过去单一的面对面地救治伤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