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俄核军演 > 正文

俄罗斯将举行核威慑演习(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0:36 北京晚报

俄普列谢茨克洲际导弹发射阵地示意图。陈梅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闪电”运载火箭

  本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昨天说,俄罗斯不久将举行旨在增强其战略核威慑力量的大规模军事演习。

  普京表示,这次演习不会对世界构成任何威胁。他说,保持全球军事战略平衡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俄罗斯的战略核威慑力量的大小及其发展水平。

  他还说,核力量是实现俄罗斯安全的关键因素之一,因此核安全问题也将一直是俄领导人关注的焦点。俄罗斯应该维持核力量,并且必须这样做。他同时表示,俄罗斯已经通过一项在2010年前发展其核力量的计划。

  从2月10日开始,俄罗斯进行了规模浩大的有战略核武器和常规部队参加的联合军事演习。俄罗斯武装力量第一副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表示,要通过演习开发一种可以对导弹防御系统等现有的和潜在防御系统给予有力回击的新武器体系。除了军事战略的需要外,演习还考虑到了“世界军事变化以及其他潜在威胁”。

  相关专题:俄核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