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部适应军事变革锻造高素质参谋队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 07:37 解放军报

  本报讯黄丽飞、李柰报道:南京军区某部近日开展的参谋队伍建设调查结果显示:该部已涌现出一批具有较高科学文化素养和全面军事素质、能够进行信息化处理和网上指挥的复合型参谋人才。这是该部党委加强参谋队伍整体素质建设出现的新气象。

  针对参谋队伍中富有创新精神、善于出谋划策人才较少的问题,这个部队围绕建设一支高素质新型参谋人才出台了一系列新举措———

  加强谋略训练,建设素质过硬的“中军帐”。通过举办理论集训、开设军事谋略讲座、开办网上军事论坛等,着力提高参谋人员分析思考问题和指导实践的能力。积极跟踪国际战略格局新变化、军事科技新发展、局部战争新趋势,在学习高科技知识和研究现代战争特点规律上下功夫。他们还抓住参加军事演练等时机,让参谋人员走上前台,在完成重大任务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

  拓宽培养渠道,实现参谋人才的合理配置。他们坚持在流动中培养人才,把长期在机关工作的优秀干部及时安排到基层主官岗位任职锻炼,把没有机关工作经历的基层干部调整到机关任职,让机关干部在军、政、技不同岗位轮换任职,让年轻干部到军兵种部队代职,在艰苦环境中经受锻炼,使参谋队伍素质由单一型向复合型、由经验型向科学谋划型转变。

  健全考评机制,把好“入口关”。他们注重建立健全参谋人员选拔、考核、晋升等制度措施,对运筹谋划能力、全局意识强,会调查研究的人员优先选调。与此同时,加强对参谋人员现代科技知识、信息化指挥手段和运筹谋划能力考核,并根据岗位需要和素质要求加大考核力度。去年,两名下基层锻炼的硕士参谋因考核没过关至今未回机关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