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将向美海军交付第一套遥控猎雷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2: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1月13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官员昨天透露,该公司计划于2004年夏天向美海军交付第一套遥控猎雷具(RMV)。RMV由一套数据链子系统和一部可变深度声纳组成,是洛·马公司WLD-1(V) 1遥控猎雷系统的3个组成部分之一。WLD-1(V) 1遥控猎雷系统的另外2个组成部分是发射/回收系统和遥控猎雷功能台,都是设计用于RMV的母船。

  美海军计划今年将遥控猎雷系统集成到即将服役的"阿利·伯克"级(DDG-51)驱逐舰"莫森"号(DDG-92)上。去年8月,美海军在"平克尼"号(DDG-91)驱逐舰上完成了发射与回收系统、数据链子系统视距内和超视距工作模式的海上试验,上个月,公司成功完成了第一套RMV的海上测试,RMV 1是于去年7月生产出来的。

  遥控猎雷系统还将安装在海军的"濒海作战舰"(LCS)中,成为"飞行0"(Flight O)阶段水雷战和反潜战任务模块的一部分。去年,美海军作战部长克拉克说他认为遥控猎雷系统应该装备在更多的LCS上,他相信遥控猎雷系统计划将继续获得发展。

  除了对潜在的水雷威胁进行遥控探测和定位,洛·马公司还设想赋予RMV更多的功能,包括海底绘图、战术监视、浅水主动反潜战、一次性灭雷和其它情报、监视和侦察(ISR)任务。

  洛·马公司官员说,他们还进行了一些初步的独立试验看能不能进一步改进安装在RMV桅杆上的光学系统,以便提供更高的保真度和360度全视场。未来可能安装到桅杆上的其它设备还包括核生化传感器以及小型制式雷达。由于LCS要具有垂直发射和回收UAV的能力,洛·马公司还在研制一种用于RMV和UAV的接口,也许是一种通信中继设备。

  遥控猎雷系统有可能成为"海上魔爪"的一部分,"海上魔爪"是美海军设想的用于近海水下监视的力量网(FORCEnet)传感器系统。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