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将在今年夏季向美海军交付第一艘RMV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 23: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1月13日报道]洛•马公司的官员昨天说公司计划于2004年夏天向美国海军交付第一艘遥控猎雷具(RMV)。RMV是该公司的WLD-1(V) 1遥控猎雷系统的3个组成部分之一,还包括一套数据链子系统和一部变深声纳。另外2个组成部分是发射与回收系统和遥控猎雷功能台,都是设计用于RMV的母船的。

  美国海军计划今年将遥控猎雷系统集成到很快就将服役的“阿利•伯克”级(
DDG-51)驱逐舰“莫森”号(DDG-92)上。去年8月,美国海军在“平克尼”号(DDG-91)驱逐舰上完成了发射与回收系统、数据链子系统视线内和超视距工作模式的海上试验,上个月,公司成功完成了第一艘RMV的海上测试,RMV 1是于去年7月生产出来的。

  遥控猎雷系统还将融合进海军的“濒海战斗舰”(LCS)中,成为Flight O水雷战和反潜战任务模块的一部分。去年,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克拉克说他认为遥控猎雷系统应该装备在更多的“濒海战斗舰”上,他相信遥控猎雷系统计划将继续获得发展。

  除了对潜在的水雷威胁进行遥控探测和定位,公司还设想赋予RMV更多的功能,包括海底绘图、战术监视、浅水主动反潜战、一次性灭雷和其它情报、监视和侦察(ISR)任务。

  公司官员说他们还进行了一些初步的独立试验看能不能进一步改进安装在RMV桅杆上的光学系统,以便提供更高的保真度和360度全视场。正在考虑的未来打算安装到桅杆上的其它设备还包括核生化传感器以及小型制式雷达。由于“濒海战斗舰”要具有垂直发射和回收UAV的能力,公司还在研制一种用于RMV和UAV的接口,也许是一种通信中继设备。

  遥控猎雷系统有可能成为“海上魔爪”的一部分,“海上魔爪”是美国海军设想的用于近海水下监视的力量网(FORCEnet)传感器系统。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陈忠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