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洛·马公司希望MK41系统兼容更多型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 12: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12月10日报道] 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官员称,未来想使MK41垂直发射系统增加能力,兼容国际上的新武器,像欧洲的"风暴影"巡航导弹和"紫菀"系列防空导弹,及销售到国外的"鱼叉"导弹。

  目前世界上共有178艘各型舰艇装备有11000多个垂直发射单元。韩国、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加拿大、荷兰、西班牙和土耳其在其海军的舰艇上均有垂直发射系统
单元。

  在今年的"自由伊拉克行动"中,英国飞机曾发射了"风暴影"导弹。由此,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官员认为,"风暴影"导弹与"紫菀"系列导弹相比,在与MK41发射系统的结合上,更可能成为现实。

  此外,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还向市场推出MK41的独立单元发射系统(SCLS)型。这种SCLS系统是可扩展的,按照舰艇的需要可采用1×2、1×3、1×4和2×2的配置。每枚导弹占用2.9平方英尺。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